close

_MG_56862.jpg  

今天去了故宮看了阿爾馮斯。慕夏的畫展 過去我只對慕夏風格有印象跟喜好而已 參觀完過瞭解到的是顛覆我過去的思維 
一直以來我都將畫作跟廣告這兩種東西分開來 然而今天看完之後了才了解慕夏是把廣告以及具藝術的方式相容以及凸顯特質 
我深深覺得這個世代的人很難有項慕夏這麼集聚廣告以及藝術特質的作者了

他的海報設計一開始就不同於平常人所設計特點
由於海報設計是窄長形 又由於繪圖風格特異
早些時期我對他畫作的印象就是塔羅牌的感覺
帶著唯美 嬌柔 嚴肅 靈性 以及豐富的色彩
他的作品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飾板連作的作品風格以女性的特質來表現
四季系列
歌頌藝術
星月系列
寶石系列
還有以慕夏為牌子的香皂
也是運用了飾板連作方式

只可惜飾板連作作品不多
四季只有展出第一次的作品 其次的四季作品就沒有在這次展覽中展出

還有巴黎萬博系列也是讓我非常喜歡的系列
說到這個 奧地利館的海報我很喜歡
可是買來的畫冊卻發現沒有收入這張作品 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然後後期就是參雜了宗教色彩的作品
個人對宗教不是很感興趣 只不過從作品中的確感受得出某種不具名的吸引力

以廣告海報來說
我喜歡勒費夫爾、尤迪餅乾-調情系列 
以非廣告來說
波希米亞之歌這幅畫作算是我最喜歡的

至於一些設計草稿就不多說
只不過 像我這種通素描水彩油畫的人來說
光是看到慕夏的草稿就知道慕夏他的畫畫功力以及設計能力有多麼堅強
看了他的那些草圖以及設計的作品我了解了商業設計的無與倫比


以上就是這次展覽的小小心得

然後販賣部的紀念品都還不錯
貴就不用說了
奧地利的餅乾真的不錯吃
買回來過沒多久就被吃個精光
然後我主要就是買了畫冊
沒買畫冊我應該還會買其他東西吧 哈哈
去的人請小心自己的皮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y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